一個就做工作坊 (36).jpg

一直想和男友手作一個專屬於我們的情侶對戒,不但可以體驗手作的溫度,還可以打造獨一無二的飾品!所以這次找到了位在木柵的Minifeast,工作室小巧溫馨可愛,製作過程詳細用心,做出來的成品也超美的呀~

 

Minifeast工作室

🏚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四段143-2號1樓(捷運木柵站出口步行30秒)
☎電話:(02)2239-3316

⏰營業時間:週三~週日 10:00-17:00

Minifeast 工作室

Minifeast工作室離捷運木柵站超級近!出口步行30秒就可以到達,交通非常方便喔!Minifeast工作室非常漂亮!店面裝潢設計走韓式極簡風,還有一大片採光極好的玻璃窗,木製桌椅搭配溫柔的光線,在裡面創作是一件很舒服的事~

我非常喜歡店內的這個拱門,超可愛的~Minifeast工作室空間是挑高設計,所以即使店面不大,也給人一種寬敞、舒適、自在的感覺~

Minifeast 情侶對戒體驗課程

這次和男友報名的是Minifeast 情侶對戒體驗課程(NT$9999),情侶對戒課程含金工銀戒2只,有珠寶級拋光鍍金、戒內圍細緻雷射刻字,最重要的是其一戒指還可以鑲嵌1分真鑽💎但當天手作結束後需要等後續加工約需20個工作天,美麗值得等待!

每一位體驗者都會擁有一個工作桌,上面會擺放今日所需的所有工具!看到這琳瑯滿目的工具就好令人興奮呀~~

體驗一開始會先讓我們選擇想要的銀材料粗細、不同技法(想要表面敲紋、敲字、扭轉等等),也會一一和我們介紹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功能~Minifeast的老師非常細心也很可愛,能被老師教到超幸運的~~

介紹完畢也選好銀材料粗細後,就會讓我們先量我們的指圍,看看要戴哪一隻手指、要多少寬度粗細

 

我跟男友的指圍真的差超多的~~這次我們都選了左邊、無名指,在西方戴無名指有「愛」、「承諾」的意思❤️‍🔥因為我和男友愛情長跑9年,但他即將要出國讀書,所以想藉此機會做一個專屬我們的戒指,同時也藉此對我們的感情許下承諾!

這次我們沒有要在戒指上自己敲字,打算用戒內圍細緻雷射刻字就好,因為我真的敲的不是很好😅但老師還是讓我們體驗一下自己敲字的感覺~~

敲字需要非常專注、力道要對、位置要對,不然就會歪七扭八!

這次和男友想要做水波紋的感覺,所以我們做主要的造型就是要打出水波紋~~

給大家看看水波紋的感覺~~很自然、很有手作的痕跡吧~但建議大家不要和我一樣選這麼細的粗度,這樣的水波紋會比較不明顯喔~

除了敲打,金工最重要的就是將銀線「退火」!第一次使用這樣的噴槍有點小緊張~~但老師非常貼心的一直在旁邊看著,也讓我放心許多!

過程中最令我緊張的除了用火,就是切鋸了!因為最後就是要把多餘的地方切掉,再用火槍焊接,但我國中的時候有用過切割機器用到流血所以超怕!但老師一樣會在旁邊看著,如有問題會立刻幫忙,所以大家都不用擔心!

經過一整天的敲打切磨焊,當天做好的會是初步的樣子,男友剛做完看起來是白色的,還需要老師幫忙加工才會變成更美更耀眼的樣子~

當天完成的時候老師有幫我們拍了一張拍立得合照,會在製作完畢後跟成品一起送來~~超期待的!!

為了男友出國時間,老師們真的很努力地幫我們趕工,居然順利趕在男友出國前送來了!!成品超超超超美的啦~~

我很喜歡戒指盒,非常精緻厚實,可以好好呵護我們的戒指~

除了戒指本人,還有我們的拍立得和拭金布、保養提示卡等等~

未來都可以攜帶保固卡到工作室免費保養! 有鑲嵌鑽的戒指是使用925純銀,因為硬度較高鑽比較不容易掉落;男戒使用的是999純銀,材質比較軟比較好手工製作~

還有拭金布!

我最期待的拍立得!!真是太可愛了!

戒指透過老師的珠寶級拋光鍍金加工後變得閃亮亮,超耀眼!

戴在手上特別好看!!我的上面還有小小的1分真鑽~

男友的水波紋就很清楚,我的就比較輕、不明顯,但還是一樣好看!

和另一半來做金工手作戒指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,因為要和另一半花很多時間一起努力製作,製作戒指的磨、敲、打、焊、切等等過程中,就像一段感情的種種過程,會有磨合、熱戀、吵架等,製作戒指需要耐心與時間,就像感情需要經營一樣,很開心可以在9週年和男友一起做了屬於我們倆的戒指,希望這可以成為我們的長長久久承諾,也分享給想為自己打造專屬戒指的朋友!!


課程費用

Minifeast體驗課程預約:http://minifeast.tw/index.php 

金工銀戒課程 單只 2,500元
情侶對戒方案 9,999元
K金永恆對戒方案 52,000元

arrow
arrow

    貝ㄦ貪食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